潘石屹称万科节流只发圆珠笔芯 不发圆珠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潘石屹称万科节流只发圆珠笔芯 不发圆珠笔
2009年03月05日 08: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行业资金紧张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更好地保证充足的现金流,已经成为众多知名房地产企业的首要任务。爱曝猛料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3月3日在网聊时称:“降低成本是我们应对经济危机的另一办法。万科从去年开始,在办公室开一半的灯,给员工只发圆珠笔芯,不发圆珠笔,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龙头大哥万科,在节约成本、达到环保效果的同时,率先引领地产企业进入“开源节流”时代。

  昨日,标准普尔企业评级副董事符蓓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除去“裁员”外,在当前楼市低迷背景下,开发商都希望能够“开源节流”,在销售量不能获得很大改观的前提下,只有通过很好的控制支出成本,来稳定现金流,这也是当前理性开发商所采取的最多方式。

  万科:用双面纸、分区照明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万科确实很“节约”,但并没有那么“夸张”。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万科的 “节约”,主要是出于环保意识。去年,万科制作了一个 “改变自己,改变世界”的小册子,通过邮件向员工提倡环保。而所谓的 “开灯”等行为,都在这个册子中有提及。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得的万科环保倡议册显示,自去年以来,万科提倡少用一张纸,采用双面用纸。在打印时,设置双面打印功能。同时,有意识地收集仅使用过一次的打印纸,下一次复印或打印时可以使用纸的背面。

  同时,为复印机设置部门密码,多一道小流程就会减少复印量。此外,还提出就用一张纸,表达所有的内容。最有效果的节约,是减少用纸量,文字简练、少用纸张,不但是对环境负责的态度,也是头脑清晰的表现。万科同时提议员工自带水杯,不使用纸杯,养成自带水杯开会的习惯。请客人使用瓷杯,不仅可以很方便清洗与消毒,也更尊重对方。

  在照明方面,万科提议员工,采用分区照明,分区域开灯。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午休的时候,提醒同事们一起关掉办公室里的照明灯。此外,建议员工不要追求计算机的快速更新换代。根据实际需要购买电脑,电脑性能够用就行。

  潘石屹:“我的工资减一半”

  有业内人士认为,行政成本、日常照明等成本,相对于开发商的支出而言,也仅是“九牛一毛”,是一笔很小的支出。但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却认为,提高效率是应对经济危机的办法之一。同时,降低成本是我们应对经济危机的另一办法。“降低成本从我本人做起,2009年我的工资降了50%,出差不坐公务舱和头等舱。公司的各项成本都在大幅减少,成本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在成本控制方面,龙湖地产相关高层表示,龙湖主要在加强营销成本控制、提高效率,同时,适当控制行政办公成本。据了解,从去年开始,龙湖的中高层出差,大多只乘坐经济舱。同时,更多的会议采用各地分公司一起通过视频的模式召开。既可以减少中高层旅途奔波劳累,在减少差旅支出的同时,也能够让更多的员工在第一时间获得集团的会议精神。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