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22亿上海圈地 低价推房回笼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汤臣22亿上海圈地 低价推房回笼资金
2009年05月08日 09: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获悉,汤臣集团 (00258,HK)宣布订立补充协议,就收购上海高尔夫球场及住宅项目的若干条款进行修订,修订后的收购总代价为22亿元,收购项目的面积也将调整至约102万平方米。

  收购地块为储备

  公告称,合资企业上海汤臣浦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汤臣浦东”)将就住宅部分分期向上海市浦东土地发展(控股)公司(下称“发展公司”)支付20.47亿元收购款,而发展公司与汤臣集团作为合资企业的股东之一,将以股东贷款的方式按比例为合资企业提供资金,以支付住宅用地的代价。

  记者在公告中发现,此次收购其实早在2001年10月3日即已签订转让合同。但是由于发展公司称政府方面土地规划变更及居民的安置及调迁费用原因,原协议并未如期履行。

  此次收购标的地块位于中国上海浦东金桥-张江地区B-2及B-13-4地块,与此前汤臣集团开发的汤臣高尔夫球场、高尔夫国际社区、汤臣湖庭花园紧邻。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汤臣集团去年获得了不错的业绩,但其未来可供销售的物业并不多,此次拿地也是为了储备开发资源。

  低价出售减少库存

  4月19日,汤臣低价公开发售位于汤臣高尔夫国际社区、毗邻世纪公园的汤臣湖庭花园二期。日前,汤臣湖庭花园项目接待中心接待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签约已经超过50套。”以此计算,汤臣在两周的时间内就回笼了近5亿元资金。

  “主要是价格低。”一位地产人士指出,一向不打价格战的豪宅,似乎也难免相互之间会出现价格的竞争。在汤臣湖庭花园热卖的时候,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共同开发的别墅项目——御翠园也将推出第八期房源。据推算,御翠园别墅单价在6.6万~8.3万元/平方米之间。而此次汤臣湖庭花园推出的别墅单价在3.8万~4万元/平方米之间,比御翠园便宜了约四成。

  联系汤臣集团收购上海高尔夫球场及住宅项目一事,不由得让人猜测,其急于卖房是否与此次收购浦东土地有一定联系。但汤臣集团2008年年报显示,结算日汤臣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约为15.13亿港元,相对于其他房产公司紧张的资金链,汤臣集团的现金流相对充沛。

  汤臣方面也公开表示,在资金方面,汤臣在上海是零负债,不存在偿付银行利息的困扰。(记者  熊晓辉  发自上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