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地产信贷投放明显放缓 房价存下行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房地产信贷投放明显放缓 房价存下行压力
2009年02月19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监局今天发布二00八年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信贷运行分析报告,称当年上海房地产信贷投放明显放缓,当前房价存在下行压力。

  报告显示,截至二00八年十二月末,上海中外资银行、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为五千九百三十五亿六千万元人民币,比二00七年同期少增近三百八十七亿元。

  报告分析,上海二00八年房地产贷款增长明显放缓的势头,与房地产市场形势密切相关,主要是由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低位徘徊,房地产销售大幅萎缩。

  报告指出,当年上海房地产贷款的结构方面,住房开发贷款增长较慢,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增长较快;个人住房贷款方面,由于受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影响,同比明显少增;房地产贷款质量方面,商业性房地产不良贷款“双升”,个人住房贷款质量控制良好。

  报告认为,二00八年下半年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阶段,尽管受到保增长促内需宏观经济政策及本市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新政出台的推动,年终岁尾的上海楼市成交出现企稳复苏的迹象,但房价仍存在下行压力。(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