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区域二手房量价连续三周超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部分区域二手房量价连续三周超新房
2009年02月23日 08: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北京已连续三周出现二手房交易量高于一手房。同时,清河、望京等地已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这些地区一手特价房的价格每平方米比二手房低一二百元。

  链家地产市场部研发主任王志伟认为,目前部分二手房价格高于同地区一手房,但北京出现一手房整体均价低于二手房的可能性不大。

  昨天,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据显示,2月份前三周北京的二手住宅网签量为6221套,而一手住宅的网签量仅为5678套。2月前三周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全都高于一手房。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预计,2月份二手房的交易总量有望超过8000套大关,环比增幅再涨10%,创一年来单月最高成交纪录。

  王志伟说,有些地区的一手商品房比较集中,加上目前观望的客观环境,这些地区的商品房降价可能性更大。

  配套设施等多因素导致价格“倒挂”

  链家地产市场部研发主任王志伟介绍,春节过后,清河、望京等地区已经出现二手房价格超过一手房现象。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地区二手房品质较高,且物业、配套等已趋于成熟,如二手房周边的教育、医疗、养老、娱乐、购物以及文化体育设施和资源令购房者更加心动。

  此外,一手房多为期房,价格预期不稳定,加之未入住前需要先偿还贷款利息,所以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

  我爱我家公司常务副总裁要嘉佳认为,从土地资源有限这个角度讲,二手房具有一手房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目前,一手楼盘开发区域的边缘化趋势使得二手房的区位以及相关配套等优势更加凸显。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