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交易连续多月增长 楼市回暖仍需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交易连续多月增长 楼市回暖仍需观察
2009年02月23日 11: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房市场是整个房地产市场最敏感的部分,今春,二手房交易逐步活跃,业内人士预计,2009年北京有望继上海、深圳之后,二手房总交易量超过新房。

  这正是救市政策全部兑现后,市场效应在二手房市场的率先反映。截至2月前半个月,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登记的网上签约数字,已超过4000套。

  这已是北京二手房交易量自2008年10月以来连续4个月快速增长。

  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孟奇说,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二手房交易量的增势至少可以保持到今年上半年。至于下半年的市场情况,则需要观察整个经济运行态势和房地产的行业状况来看。

  目前,业内专家大多表示,很难准确预测到2009年包括二手房在内的楼市走势,但孟奇认为,从北京的情况看,今年上半年新房的开盘量明显偏少,而且库存新房价格的降幅也并未达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如果新盘依然坚持观望的态度,预计新房市场恐怕难以走出观望和低迷的状态,而二手房交易量则可望保持目前的增长,因此,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超过新房是完全有可能的。如果下半年楼市好转,新房交易量有所恢复,那么二手房成交量也没有理由下滑;如果下半年楼市继续下挫,二手房交易转冷,新房市场也同样难逃厄运。

  中大恒基则分析,今年二手房价格有可能下滑10%-20%,即使出现这一幅度的下降,二手房的均价仍然会高于2006年均价很多,所以绝大部分2006年前购房的业主不会出现卖房亏损。这样的市场有利于增加目前购房的刚性需求入市,有利于2006年前购房的消费者卖旧买新,实现置业升级,这样就能最大幅度的缓和北京房产市场在2008年出现的流动停滞的现象。有利于促进二手房业主购买新商品房,实现新房市场及二手房市场的联动。

  从以上因素分析,北京二手房交易均存在超过新房交易量的可能。假若如此,这将是北京二手房首次全年超过新房。而此前几年,上海、深圳等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早已超过新房。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北京等城市二手房交易连续多月增长是否说明楼市回暖仍需时间观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