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前三周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再超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月前三周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再超新房
2009年02月27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据显示,2月份前三周北京的二手住宅网签量为6221套,而一手住宅的网签量仅为5678套,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再超一手房。

  我爱我家公司常务副总裁要嘉佳认为,二手房交易量持续超越一手房,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政策优惠聚焦二手房。国务院及相关部委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接连颁布了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而其中涉及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免除以及营业税、契税减免和优惠政策住房平均交易价格调整等救市新政对于二手房市场交易回升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第二,一手房开发边缘化凸显二手房地段优势。对于目前释放出的自住型需求而言,二手房周边成熟的教育、医疗、养老、娱乐、购物以及文化体育设施和资源令购房者更加心仪。第三,小业主对小客户令二手房价格更具弹性和谈判空间。尽管楼市的低谷局面以及由此引发的资金链吃紧等问题加快了一手开发商的自救行动,其降价幅度也屡创新高,但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的共同定价机制使得其价格公平性及透明度更高,且随着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影响,部分投资型业主迫于资金压力主动降低收益预期,从而催生了部分二手房源的逆势成交。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