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比逾两成 上海高档住宅“支撑”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占比逾两成 上海高档住宅“支撑”房价
2009年02月27日 10: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许多城市一样,上海楼市也仍在经历供求双降的“痛楚”,不过上海商品住宅的月度成交均价相比其他城市显得稳定,其中高档住宅“功不可没”。昨天,记者获得的信息就显示,原来单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的高档住宅套数已占到上海住宅存量的22.6%。

  世邦魏理仕上海的报告显示,截至本月初的数据,上海可售的高档住宅项目有141个,总套数为10290套,占比达22.6%;其中,公寓项目86个、共8362套,别墅项目55个,共1928套。而截至2007年3月底的统计显示,上海当时仅有69个高档住宅项目在售,总计3961套,占全市总供应的8%;其中,公寓项目45个、3629套,别墅项目24个、322套。“2008年高档住宅的供应量同比增加了180.3%。”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楼市对高档住宅的吸纳量大不如前,2008年差不到已回归到2000年水平。价格也欲涨乏力。核心高档住宅板块指标楼盘2008年全年涨幅仅为1.99%。

  不过,高档住宅依然是上海房价的“支撑点”。“如今年1月份的上海楼市,与成交量继续萎缩形成对比的是,住宅成交均价继续环比上升15%。其中,仁恒河滨城、中环凯旋公寓、长宁八八中心和嘉宁荟等高档住宅的集中成交推动了均价的上扬。”高力国际华东区研究与咨询部董事李庆贤介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