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心城区二手房议价空间缩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中心城区二手房议价空间缩小
2009年03月05日 09:5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2月,沪上二手房市场迎来一波回暖行情。与此同时,中心城区二手房议价空间较前期有所缩小。

  来自21世纪不动产市场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二手房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较1月大幅增长,基本达到去年3至5月的成交水平。与节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外围区域成交易主力不同,近期中心城区交易比较活跃,浦东世纪公园、卢湾、黄浦、长宁和虹口北外滩等区域的中高档二手房成交稳定。

  部分板块二手房议价空间缩小。据21世纪不动产有关人士介绍,近期,在改善型需求比较旺盛的长宁新华路板块,尽管二手房成交价与节前相差无几,但业主的心态开始趋于强势,让价幅度不断缩小。如该公司最近成交的一套当代新华房源,春节前挂牌价为280万元,业主方同意有3至4万元的让价空间;节后,随着看房客户数量的增加,业主将挂牌价提高至285万元,且议价空间很小,最终以283万元达成交易。在长宁古北板块,一套房龄在两年左右的次新房,建筑面积170平方米,年前有20万元左右的议价空间,现在只有10万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心城区二手房交易回暖,一方面得益于去年第四季度房价回落后出现了一批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它们成为目前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主力;另一方面是春节前延缓的购买力在节后陆续释放之效果。 (贺理铭)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