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月一手房成交量大增 自住买家可按价找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2月一手房成交量大增 自住买家可按价找房
2009年03月10日 10: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该不该买房,不需要扔硬币来决定,这个问题有答案。”在昨日的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直言,自住型买家“不要过多关注房价涨跌”。

  他表示,2月份广州一手商品房成交面积达到47万平方米,同比涨了近1倍,“广州楼市短期有回暖迹象,但不要因为短期的市场数据轻易下判断”。

  按价找房自住买家不必过多关注房价

  一上来,黄文波就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他刚参加央视某节目的录制,现场遇到一道问题,崔先生在2003年有30多万存款,当时房价只有5000多元/平方米,到2008年他有80万元存款,但是却不知道“现在该不该买房”。

  “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候,这个问题我也思考过。其实我们不需要扔硬币来决定,这个问题是有答案的。”黄文波以崔先生为例说,5年存了40多万元,年均收入9万元左右,每月收入7000多元,首期如果是40万元,办理15年按揭贷款,每月收入至少要留50%作为生活保障,那么每月按揭还款不能超过3000—4000元,照此推算,他可以购买总价100-150万元的房子,按照这个价位找房子就可以了。

  黄文波分析,房地产市场不外乎自住和投资两种需求。对于自住型买家而言,“不要过多关注房价的涨跌”。“房价高不要高兴,其实没有赚,就算卖掉房子再换一套房,所买的房子也一样涨了。房价跌了也不要悲哀,因为买房后不仅省下一笔租金,幸福指数也高了,心里踏实了,有心情去创业了。”

  他说,投资型买家比较关注房价涨跌,房价高了可以转手卖出赚取差价,出租也可以赚租金。他指出,投资型买家该不该买房要看房价租金比,看投资的回报率有多高。

  一手房成交同比翻一番是否回暖不要轻下判断

  上周,广东省出台了促进楼市发展的15条意见,直系亲属购房可提取公积金、港澳台居民享受内地居民待遇、个人转让2年以上惟一生活用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地方收入部分等内容引人关注。在政策暖风吹拂之下,广州楼市近期感受到了一丝暖意,不仅出现“日光盘”,个别中心城区楼盘还小幅提价。

  黄文波说:“据企业反映,目前广州楼市确实有回暖的迹象,而统计数据也显示,2月份广州一手商品房成交面积达到47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近1倍。”

  “但是不要因为市场的短期变化就轻易下判断,现在还不能说明长远趋势。”黄文波说,未来广州房价是否触底反弹“仍有待观察”。广州将结合实际,贯彻广东省15条房地产新政。(记者/郑佳欣实习生/王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