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各地楼市成交明显反弹 回暖言之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月各地楼市成交明显反弹 回暖言之尚早
2009年03月12日 10: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前天发改委公布房价指数,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后,昨天记者又获得30个城市的2月成交数据,显示近80%的城市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且30%以上的城市涨幅大于50%。但住宅成交量的上升是否代表着楼市真正回暖?记者得到的是否定的回答。

  据了解,在中国指数研究院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除南京、青岛等城市外,有24个城市2月住宅成交面积环比1月表现为上升,成都、重庆等10个城市环比增幅超过50%,苏州和武汉的涨幅还在100%以上。其中,成交面积最大的为重庆,达到163.33万平方米,其次是上海和长沙,成交面积均超过100万平方米。

  考虑到春节所在月份与去年不同带来的影响,今年1至2月住宅累计成交面积与去年同期进行对比,同样增长较为明显。如深圳同比增幅最大,高达225.6%,北京、广州等涨幅也超过30%。一线城市中唯有上海同比下滑,跌幅13.8%,另有武汉、青岛也有小幅下降。

  不过,面对楼市低迷,开发商加大降价幅度来促进销售,成交价格持续下滑,杭州和深圳表现尤为明显。分析师表示,今年的楼市动向正是寻找量价的一个均衡点。

  但分析师认为,开发商不应高兴得太早。楼市回暖需要具备不少特征,但目前基本面还不容乐观,市场走势尚不明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