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展意向成交破30亿 上海房展仍普遍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展意向成交破30亿 上海房展仍普遍观望
2009年04月13日 10:54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北京春季房展12日落下帷幕,根据主办方北京四季房展公司提供的数据,5天展期内,共有超过15万购房者参加本次展会,展会意向成交金额突破30亿元。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2009北京春季房展期间,共有154804人次参加展会,展会意向成交商品房套数3483套,意向成交面积达373584.2平方米,意向成交金额317713.8万元。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本次参展项目中,不少楼盘采取了打折优惠的促销措施,但从每平方米意向成交均价来看,仍然比去年秋季房展高出了600余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09年初京城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的局面更多是受刚性需求的释放影响,改善性住房市场及投资市场仍不活跃,后市如何还需观察。

  12日,记者在“2009春季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上采访发现,虽然多家参展中介打出“抄底房”口号,但许多看房市民并不买账,普遍表现出观望心态。

  据介绍,本次交易会集中了上海各大房产中介参展,共推出约10万套房源,以中低价的二手房居多。上海一季度商品住宅量价齐涨,每平方米均价超过了13000元,因此100万元及以下的二手房就可说是“中低价”了。此次房展会场内外,不少中介打出了“抄底房”的口号。不过,记者采访发现,许多市民对“抄底”的说法似乎并不买账。家住徐汇区的市民方军要给儿子在杨浦区买一套学区房。他的预算是80万至130万元之间,但在房展会上看下来,还是觉得“房价总体偏高”。他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最好时候”,于是和妻子商量决定等到7月份再说。

  接受采访的许多市民很早就有买房念头,且多为自住购房,属于市场眼下聚焦的那部分“刚性需求”。但是在和去年相比更为热闹、房价也有所上升的房展会上,他们流露出的疑惑、焦急而犹豫的心态也十分明显。

  实际成交情况印证了市场观望气氛的普遍性。比如,某知名中介在此次房展会两天内,只签了两套一手新房,而二手房则无人认购。另一家大型中介也介绍,“有明确意向的购房者只有个位数”。中介们坦言,参加这种“赔本赚吆喝”的房展会,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增加市场知名度,为后市积累一些客户资源。

  统计显示,上海的二手房市场自春节后经历了可观的价量齐涨。3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318点,环比涨幅为1.12%。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上海二手房指数首次呈现上涨,并已回复至2007年11月水平。但是,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