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深改善型住房供需缺口1600万平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深改善型住房供需缺口1600万平米
2009年04月17日 11: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性购房者的购买热情,给今年一季度楼市“烧了一把火”。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易居中国旗下的克尔瑞(中国)研究中心获悉,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三个城市中,房源面积在90~144平方米之间的改善型项目,正面临着较为严重的供需缺口。

  克尔瑞的数据显示,从今年累积的潜在需求与预计的供应量来看,各城市的改善型住房都存在较大的供应缺口。预计至2009年底,上海改善型住房缺口将达到793万平方米,北京的缺口达547万平方米,深圳的缺口也将近255万平方米。三大城市的供求缺口总额达1600万平方米。

  昨日,“蔡老师不动产工作室”创始人蔡为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回暖,改善型需求进一步释放是主要原因之一。随着市场改善型需求对90~144平方米房源的青睐,可能会有更多的开发商增加改善型户型的供给。

  克尔瑞中国首席研究员陈啸天表示,改善型项目供应紧张的情况在近两年内将无法改变,这也使得改善型产品呈现了一定程度的稀缺性,因此,看好改善型项目的未来走势。

  蔡为民则认为,在大量的改善型需求存在,而市场中的改善型项目又很有限的时候,部分145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项目,可能会降价销售。他认为,这种降价行为,可能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出现。蔡为民预计,这类型房源会在当前房价的基础上,下滑10%左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