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月楼市新房成交近万套 同比明显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4月楼市新房成交近万套 同比明显翻番
2009年05月04日 10:48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延续3月份的疯狂,4月南京楼市再度升温。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当月南京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9755套、102.9万平方米,相比3月多卖1189套、10.7万平方米,上升幅度双双超过10%。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明显翻番;数据显示,去年4月南京仅卖出商品住宅4143套。

  南京网尚研究机构的专家解读,4月份“9755套、102.9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比2007年楼市最为火爆时还要高,折合到每一天,平均成交量达325套。

  具体到各个区域来看,4月卖得最好的仍是江宁、浦口两个郊区板块,其中江宁取代浦口成为销售面积最多的区域,其住宅成交面积为25.1万平方米,占总成交量的25%。加上浦口的17.6万平方米,两区域成交面积已占总成交面积的41%。另外一些相比3月卖得好的区域包括栖霞、玄武、鼓楼、白下等。分析人士表示,从成交区域看,楼市的“热火”已从3月的郊区“烧”到了城里,主城各个板块显示出了较强的反弹力度。

  在成交面积和价格区间上,成交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占38.82%,成交价格在8000元/平方米以上的占29.2%,相比3月均有一定幅度的上升。有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市场在回暖后,一些投资需求正在逐渐入市,这包括在春交会期间曾传出一人购买46套酒店式公寓及部分楼盘大户型近期走了不少量等。

  南京万唐置业董事长周斌说,接下来,投资等购房需求能否续接刚性需求成为重要购买力,将是热销能否延续的重要因素。他坦陈:相比刚性需求,投资需求入市更为谨慎,且不可能像刚性需求一样集中爆发。

  南京一家民间研究机构有关人士表示,虽然说楼市三四月份持续热销,但这样的局面注定长不了,毕竟大的经济形势依旧不明朗,真正的购买力也未见强势增长,并且上述数据中到底含有多大的水分本身也很难说。该人士还以目前的库存量为例分析,截至4月30日,楼市库存仍有41622套。“即便按照现在的去化速度,不包括新上市的房源,现在存量的至少也要卖5个月。”业内人士称,何况5月份的市场在告别“金三银四”后本身就将进入淡季,另外网上房地产统计:三四月份南京有49个项目领取销售许可证,新上市的房源量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大幅增加,预计届时形势依旧不容乐观。

  此外,与新房相呼应,4月二手房成交依旧火热。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4月南京二手房共成交8974套,相比3月8059套的成交量高出915套。

  □相关新闻

  小长假首日卖房351套

  4月份的持续火爆,在5月份首日并未出现降温迹象。网上房地产统计:截至昨日17:30,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351套,成交142套(去年5月1日,认购300套,成交15套)。能及时体现当日卖房量的认购数据显示,这个“五一”人们并没有受节假日的影响,看房选房依旧正常。

  记者昨日也在城北迈皋桥附近一楼盘发现,现场看房的市民不在少数。一位朱姓年轻人表示,他正准备下半年结婚,购房已不能再拖,所以想趁“五一”把房子定下来。朱先生所看的楼盘靠近地铁,目前价格已经在9000元/平方米以上,他坦陈与此前相比,房价已经有所上涨,不过相比结婚,涨价已不算重要。

  南京一知名地产家居网统计,“五一”期间大概有30多家楼盘推出新房源,并有十余个纯新盘开盘,预计这个“五一”,楼市还很难冷下来。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