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盘推出“3万元入住” 买房者排长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盘推出“3万元入住” 买房者排长队
2009年05月08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宏城故事

  故事主人公:庄小姐

  前面是长长的等候楼巴的人龙,看起来起码有五六十人,大家都在等着前往番禺市桥某楼盘的楼巴,庄小姐就站在龙尾。

  进入5月,广州的天气开始有点热了,加上太阳高高地当头挂着,不由得让一些候车的看楼者显得有点不耐烦:“一个小时才一班车,一趟车还坐不了30个人,这么等下去,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楼盘。”站在龙尾的庄小姐,神情反倒显得轻松,排队时,嘴角还不时露出一丝不太显眼的微笑:“只要价格平,等两个小时算什么!”

  “我和老公都在海珠区上班,之前一直在番禺租房子住,是个城中村的房子,当然是贪便宜,月租才200元———要攒钱啊!”然而,出租屋的生涯,却让她感觉并不如意,“结婚已经3年多,自己也30岁了,却一直不敢要孩子,房子太小,再多一个小孩,东西都不知道该放哪里,加上城中村治安不好,也怕小孩有意外”。

  “不是不想买房子,实在是买不起。我们一直都在留意房价,价钱是降了不少,特别是从化、花都,听说现在最便宜的只卖2000多元/平方米了。可是,一来,太差的房子我们不想买,如果买的房子素质和城中村差不了多少,那还不如不买;二来,北边离我们上班的地方实在太远了,我们所能够接受的最远区域就是市桥。”最后,他们选了这个位于市桥的楼盘,“也算是个有名气的开发商做的,我们看中的单位单价才4000多元,买套60多平方米的单位,总价连税费估计在30万元左右。”

  可是,还有首付问题,“问过银行了,我们都不是公务员和大企业的员工,收入不稳定,八成按揭不一定能批准,如果只做七成,加上税费、装修费和买家具的钱,至少十多万元,我们手头的钱差一点才够10万元,父母手头也都不宽裕。”怪不得,一听到这个楼盘推出“3万元入住”的优惠,他们就马上出动,可以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即使远一些,也是一种幸福的憧憬。“我先来排队,他迟一点才来,昨天刚下夜班,希望他多睡一会。首付优惠没有名额限制,稍迟一点关系不大”。

  哦,怪不得排两个小时的队也甜在心头,原来,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文/记者 梁栋贤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