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下行如何置业?专家帮您支三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下行如何置业?专家帮您支三招
2009年02月19日 10: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想买房的小冯最近看中了一个楼盘。由于市场不好,该楼盘的开发商已经经过数次价格调整,最新开的楼座比之前有了数千元的优惠,小冯自己也觉得价格挺合适,而该楼盘的位置与配套也让小冯比较满意。然而正当小冯准备出手时,却听朋友说之所以该楼盘大幅降价,是因为这家开发商的资金出了很大问题,甚至有倒闭的风险。这顿时让小冯陷入了两难之中:买吧,怕开发商有问题,房子“烂尾”;不买吧,又怕错过一次购房良机。

  专业人士指出,目前在市场下行的状况下,的确有很多购房者像小冯一样比较徘徊,而且价格的时时变化也让购房者难以做出决断。应该如何判断呢?专业人士给出了三点建议。

  ●自住:有需求就出手

  专业人士指出,楼市的调整并非整齐划一的,而是有先有后,有快有慢。就目前的市场来说,有的楼盘价格并未出现大的变动,而有的楼盘则已经调到了合理的价位,许多消费者不愿意买房是担心楼价还会下跌,而对于买房用于自住的置业者而言,不妨现在出手。

  当然,对于有自住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多做比较也是必要的。只要价格合理,达到自己的购买能力和心理预期,多比较房子的品质与相关配套能为购房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规避风险:可优先考虑二手房和现房

  由于目前市场成交仍然冷淡,短期内市场也难以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开发商的艰难处境使楼盘烂尾、延期交房等许多潜在的风险逐渐浮出水面。专业人士指出,如果想规避这些风险,以及减少等待时间等隐性成本,购房者可以优先考虑二手房和现房。目前国家对二手房交易采取了许多税收优惠政策,为购房者节省了不少开支,而且即买即住的便利也是期房所不能比拟的。

  ●注意:慎买急降楼盘

  2009年如果出现一些价格急剧“跳水”的房子,能不能购买呢?专家认为,从营销上来讲房地产商绝大部分都不会这么做。某些楼盘有较大下行空间,可能有些是因为开发商资金压力比较大,或者到了某个关键时间节点,例如贷款到期急需回款的原因。尽管这其中不排除存在着能让购房者获得实惠的好房,但“跳楼价”楼房,首先需要考虑风险因素,一定要谨慎对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