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有余钱 提前还房贷需要注意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手中有余钱 提前还房贷需要注意什么?
2009年03月06日 14:2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者:我所在的银行至今不能办理7折房贷利率优惠,所以为了减轻每月的还款压力,我打算提前还贷,但不知道怎样办理,都需要注意什么。

  商报:从目前来看,央行7折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还没能在银行领域中实现“全流通”,所以客户如果此时手中有余钱,提前还贷也是个少还贷款的好办法。

  一般情况下,客户向银行申请提前还贷时,先要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条例。看合同是否标注提前还贷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其后,客户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办理还贷部门的地址、电话以及办理提前还贷时所需要的条件。按照咨询来的信息,客户可安排时间前往银行办理,但一般说来,银行会要求贷款者提前10个工作日提交书面申请,贷款时间不满一年的,违约金是提前还款金额的5%,满一年的,提前还贷金额也须是每月正常还款额的6倍及以上。

  相关链接

  国有五大银行提前还贷规定

  □工商银行:要求贷款者提前10个工作日书面申请,不满一年提前还贷的违约金是提前还款金额的5%,一年期满后,提前还款额下限正常每月还款额的6倍。

  □中国银行:要求提前15个工作日书面申请,不满一年提前还贷的违约金是提前还款总金额的一个月利息(利率为提前还款日的日利率×30),一年期满后,提前还款暂不收取违约金。

  □建设银行:不满一年提前还贷不受理;特殊情况下(如动拆迁货币化资金)可以考虑。

  □交通银行:一年之内一般不受理,一年以后,提前还款额度不得少于6个月的还款金额。

  □农业银行:要求提前7个工作日书面申请,一年期满后,提前还款额下限正常每月还款额的6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