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交通、位置是小户型最关键的两大购买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交通、位置是小户型最关键的两大购买因素
2009年04月30日 18:0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2年开始,小户型每年都有一次成为楼市热点,今年也不例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70/90政策出台后的交房年,因此小户型楼盘更成为楼市热点中的焦点。目前北京的小户型市场并不成熟,许多从国外“拿来”的小户型产品仍存在许多问题,对那些作为投资的购买小户型的业主应该多加考量。

  那么,目前,市场众多的小户型产品到底有什么特点呢?哪种类型的最受欢迎呢?消费者面对开发商打造的各种小户型产品概念,应该怎样选择呢?

  近日,在业内举办的一次论坛上,开发商、中介公司、房地产媒体、消费者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发表了看法,共同探讨该如何进行小户型产品的选择,虽然立场不同,但与会者一致认为,交通、位置两大因素是关键因素,开发商应在选准位置的前提下着力打造产品品质,提升性价比。

  70/90政策交房年小户型扎堆面市

  自从70/90政策出台之后,一时间酒店式公寓、商住公寓、loft、soho等小户型让购房者目不暇接,小户型也成为北京楼市主打产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以小户型作为推广的楼盘项目至少在50个以上。根据北京多家经济机构统计,最近两个月小户型项目成交量所占比例较去年大幅上涨。仅以二手房为例,3月份成交的2万多套二手房中,超过50%都是60平米以下的户型,70平米以下的户型达到70%。

  小户型之争越发激烈性价比触动买家

  目前小户型销售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也说明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已经不再像几年前那样盲目跟风。即便是在成交量上升,价格呈现出上扬趋势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冷静对待,综合分析项目的各项因素之后再出手。

  在东亚三环中心售楼处,购房人刘先生对记者说,他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了5年,一直租房住,每月租金1500元左右。由于是初次置业,将目标锁定在了小户型,同时,地段还不能太偏,经过综合比较,他买了东亚三环中心,选择了北向的零居。

  刘先生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买了一套36平米的零居室,首付十万出头,这几年的积蓄足够支付首付款。他现在每个月收入不到1万,一个月还个三四千块钱贷款一点也不成问题,这样不到10年就能还完所有贷款,换个大房子了。

  专家解读:租赁市场做保底小户型适合投资

  链家、中原、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调研报告显示,购买二手房的客户中,50%以上是首次置业,多为购买一居、二居。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二手房签约套均面积86平米。由此可见,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产品是二手房市场的主角。

  对于目前小户型纷纷上马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北京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主任王志伟认为,造成这种现状的主要原因来自三方面。一方面是由于70/90政策出台后,大户型产品成为政策打压对象,小户型产品成为政策扶持对象。另一方面,北京房价高企,相对来说小户型总价较低,用一个较低的总价来冲击目前较普遍存在的高总价市场。最后,去年楼市大环境不好,只有一些交通便利的小户型销售相对乐观。因此,一些开发商也利用小户型产品度过楼市冬天。

  一位资深的房产专业投资客孙先生则对记者表示,投资小户型更赚钱。他总结说:“我买房子的原则是:看准时机,选对项目,及时出手。小户型选择买北向零居室,零居室的套型面积在35平米到50平米之间,一套总价最多50万左右,如果购买北向的,比南向便宜10%-15%。而且比如我现在买的房子,还有分期首付款的政策,我何必要一次性付款呢?办个分期首付款,这样一次不用占用太多资金,但今后再转手小户型肯定比大户型好卖。”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