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清楼市 七成受访者称暂不异地置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看不清楼市 七成受访者称暂不异地置业
2009年05月08日 18: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假日后,被业界普遍看好的珠三角八市公积金互贷政策落地,5月4日起,市民只要开具《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情况证明》,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执行申请属地公积金贷款政策。但据记者了解,政策实施首日(5月4日),该业务的业务量为零互贷。73%的受访者表示,暂时不会因此考虑去珠三角其他城市置业。

  本地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珠三角八市公积金可互贷确实是一个楼市利好消息,但“在外地置业,我更多考虑投资能否增值的问题,目前仍看不清楼市的走势。”他认为,目前楼价仍然偏高,房价至少还有10%的降价空间。而在广州缴存公积金却在东莞上班的黄小姐称,公积金异地互贷解决了她购房的难题,“虽然我的公积金是在广州缴存,但是现在在东莞买房也可使用,”但她也有担心的问题:公积金互贷没有异地提取公积金便捷。

  对于“互贷”政策目前冷遇的现状?有分析认为,由于政策刚刚落地,不少市民短时间内会出观望态度,这是正常的市场反应,但效果也不能就此定音,随着实施时间延长,其效力将会慢慢释放。盈丰地产营销策划部经理徐华平则认为,异地置业都存在保值增值的投资性质,即使是自住型买家也会考虑这个问题,这类需求和本地的刚性需求还是有本质区别,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调整期,因此,政策利好的意义更多是给整个珠三角注入一剂强心针,而不是立竿见影的销量增长。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