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银行争抢房贷客户 面对七折优惠客户需多考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小银行争抢房贷客户 面对七折优惠客户需多考量
2009年02月12日 14:2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小银行之间争夺存量房贷客户的暗战已经打响,他们纷纷抓住部分大银行“嫌贫爱富”的实施细则主动出击,用七折优惠利率吸引客户“搬家”。业内人士提醒,存量客户是否要“搬家”,最好进行综合考量后再做决定。

  “搬家”手续比较方便。市民步小姐刚刚通过银行的朋友把原先的房贷搬了家,并已经开始享受到七折优惠利率。据步小姐介绍,该银行办理无交易转按揭手续比较方便,客户只需带好购房资料、贷款合同和身份证明等资料前往办理,只要原来贷款享受八五折优惠并没有逾期记录,一般只要两个星期左右便可完成“搬家”,办理费用仅需300元左右。专业房贷机构凯弈投资有关负责人表示,1月以来,公司无交易转按揭咨询量环比上升30%左右,其中有三分之一已顺利完成转按揭,基本上都是从大银行转到小银行。如深发展、广发和兴业等银行一直在做该项业务,办理手续很简单,最大的两笔支出是担保费和评估费。通常情况下,担保费为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四点五,评估费为房产总价的千分之一。如果无交易转按揭的中间费用全部由客户自理,100万元贷款产生的费用在4000元左右,一般六七个月就能赚回。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中小银行主动为客户“埋单”办理费用,客户贷款“搬家”就更加实惠了。

  “搬家”前先做综合考量。既然办理转按揭很方便,实惠又马上能够看得见,是不是原贷款银行不给七折优惠,客户就马上“搬家”呢?专家的建议是先进行综合考量,然后再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做决定。比如,有的客户是因为二套房贷不能享受七折利率,转到其他银行也未必能享受七折利率。各家银行一般对第二套房贷优惠程度都有自己的认定依据,如信用报告、还贷情况、人均住房面积是否小于32.3平方米等。还有些中小银行从去年开始要看客户的收入负债比,越是低的就给予更多优惠,下浮15%至30%不等。

  有的银行还会设置一些门槛,比如将优惠利率与申请VIP客户或理财产品捆绑在一起,通过其他产品来弥补利率损失。有的银行要求客户在该银行存款30万元成为VIP客户后才能享受七折优惠;有的要求客户签订若干年不能提前还款的附加合同,客户会因此丧失提前还贷减负的主动性。此外,组合贷款的客户还要仔细计算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比例,原因是转按揭时,前一家银行办理的公积金贷款转到新银行后将变为商业贷款。比如一位客户剩余30万元商业贷款、20万元公积金贷款,转到新银行后,就变成50万元商业贷款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