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优惠利率办理太“折腾” 买家求助中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优惠利率办理太“折腾” 买家求助中介
2009年02月12日 15: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大银行近期关于7折利率的申请、办理颇有些折腾。记者昨天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不少房主为图省心,将银行申购7折的业务统统甩手扔给房产中介,这一要求不仅出自正在买房的人身上,就连一些之前已经完成交易的买家,也都纷纷祭出“回马枪”,不少人甚至要求免费补办有关“7折”的一揽子事宜,这下着实令中介叫苦不迭。

  最近,刚刚在几个月前完成购房手续的王女士,向曾经替自己办理过房产交易的房产中介提出,将房贷业务转至能够提供7折优惠利率的银行。仔细一打听才得知,王女士的房贷属于银行方面比较为难的组合贷款——当中含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公积金贷款,只有大约不到20%左右的份额属于商业贷款,银行方面并不打算将其房贷利率作进一步调低。

  “我自己也向其它银行打听过,但得到的说法都不太一样,有的说1年之内不能转按揭的,还有的说商贷比例太低,银行方面‘很难做’。 ”王女士坦言,当前各大、小银行开出的7折优惠条件实在是“五花八门”,且解释权基本上都是在银行手里。截至目前,只有工行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能享受到自动调降7折的存量房贷客户占比很高,且大多数小银行的存量房贷也都自动转为7折利率的,这些都令至今仍未享受 “7折”的王女士颇为心动。

  情急之下,王女士只好重新求助于房产中介。“不是说中介与银行有关系吗,通过他们说不定能把7折办出来。 ”如王女士所述,在办理房贷的过程中,中介往往会首先推荐1-2家银行,并称其“方便办理”、“容易过审”,购房者一般都会顺应其要求,将房贷放在该家银行。二者之间这种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买家看来,通常被认为是“有路子”的表现。

  对此,不少房产中介人士向记者诉苦,中介的责任、义务早在房产完成交易后就已结束,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承担再替买家办出7折优惠利率的义务。即便是接下了这档活,佣金方面一样得重新协商,照付不误。而就与银行的关系,一位中介人士表示,如果是正在进行中的购房交易,中介肯定会就优惠利率与银行方面积极争取;而像王女士这样的存量房贷,如何审定其是否具备利率优惠的前提,更多的是在银行一方,中介能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