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七折优惠 因何不能“阳光普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七折优惠 因何不能“阳光普照”?
2009年02月26日 11: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个人信誉度”非常重要

  牛年刚过,“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政策”成为老百姓最为关注的事情。先是各大银行七折利率的优惠政策迟迟不出台,纷纷出台之后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各家银行实行的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并非是“阳光普照”,而是“条件苛刻”。能够享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政策的借款人并不多,而且“银行个人信誉度”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被重视过。

  从目前银行公布的实施细则内容来看,都要求前期必须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等,按照银行方面的人士解释,其实这些条款基本上已经把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惠及的人圈定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了。

  伟嘉安捷的专家对此分析说,不管各家银行这次出台实施细则有什么差异,但有一项核心指标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就是贷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它真实记录了贷款人的还款状态。而各家银行也都明确表态:想要享受到七折优惠房贷利率,一个重要前提就是个人信用记录必须良好。

  专家解释说,银行个人信誉度的报告,一方面指老贷款人之前的房贷还款情况是否良好,是否每月准时还款、还款金额是否足额。另一方面还指准备贷款买房的个人手里的银行卡是否保持良好的信誉度。目前来看,个人手里闲置的银行卡比较会影响持卡人享受到七折优惠。

  来自银行方面的人士解释说,每一张银行卡都有制作成本。从申请成功的那一刻起,银行卡账户已经产生,银行要为此付出数据处理、信息维护等成本。在金融资源浪费的同时,大量闲置的银行卡更是增加了持卡人的隐性负担。对于一些未及时销户的银行卡,一些银行会要求收取年费,如果持卡人没有按时缴纳年费,相关的欠费信息就会记入个人信用报告中,影响到个人信用。

  ●几次违约不能享受七折优惠,各银行规定不同

  伟嘉安捷的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目前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实施细则中,各家银行在不良信用记录方面的要求更加细化,如工行和建行规定两年内连续两次违约,中行规定累计三次违约,即被视为信用不良,不能享受利率调整的优惠。曾被银行扣了违约金的房屋贷款人,也享受不了七折优惠。只要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贷款人,原则上都可以申请七折优惠利率。

  当然,各家银行给享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设置诸多“苛刻”条件,也是为银行自身的利益着想,降低银行的贷款风险,这在国际上也是较普遍的做法,可以理解。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