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最多打七五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最多打七五折
2009年04月15日 16:18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武汉等地均传出当地银监部门松绑二套房贷的消息。昨日,记者多方了解到,尽管本地监管部门尚未表态,但“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二套房贷政策松动在郑州已是既成事实。

  有银行表示,对于优质客户,二套房贷利率最多可打七五折。

  现象

  贷款买第二套房利率也能打折

  家住郑州市经三路的谢先生最近想出手买房。但听说贷款买第二套房利率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他有些犹豫。

  当谢先生就此事咨询省交行个贷中心时,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个好消息:“第二套房贷利率最多可在基准利率上下浮25%。”

  这也意味着,30万元、期限20年的购房按揭贷款,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利率如果为基准利率(目前为5.94%)的1.1倍,谢先生每月要还2243元。而利率若能打七五折,谢先生的月供将为1891元,每月可以少还352元,总共能省下利息84495元。

  事实上,给二套房贷“松绑”的不只交行一家。工行一网点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对于优质客户,该行现在可比照首套房贷的政策给予利率和首付方面的优惠。

  “不光是我们行,现在郑州大多数银行都已经放松了第二套房贷款政策。”省会一国有大行的个贷经理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

  不过,对于二套房贷的优惠大多只针对利率,首付方面,多数银行仍严格执行最低四成。另外,对于购买第三、第四套房的贷款,各银行也丝毫没有“松口”,首付和利率还和以前一样要上浮,没有优惠。

  对象

  信用记录好的优质客户

  省交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称,贷款买第二套住房的客户若要享受七五折利率优惠,面积方面,只要是不超过144平方米的普通自住房即可。此外,首付最低不能少于四成。当然,同时需满足银行普通房贷的基本条件。

  工行的个贷经理则表示,该行二套房贷的优惠针对优质客户,有几个条件是必须满足的:贷款人首套房贷、名下信用卡等没有不良还款记录;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能提供一定的资产证明。

  “各家银行的优惠政策和幅度都不一样,要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股份制银行个贷人士表示,不过,在人行征信系统里没有逾期还款记录、能提供职业和收入证明等应该是各银行不约而同的硬性门槛。

  据悉,也有银行规定,二套房贷的优惠只针对VIP客户。

  原因

  争抢个人房贷优质“蛋糕”

  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省会国有银行个贷经理表示,放松第二套房贷款政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和同行竞争。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