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美民间购房团抵美受到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赴美民间购房团抵美受到追捧
2009年02月25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到美国媒体关注的首个中国民间购房考察团24日抵达美国洛杉矶,受到接待方的热烈欢迎和当地主流媒体的追捧。

  在房地产市场风雨飘摇和经济持续衰退的情况下,美国公众和媒体不再以“中国威胁论”注解中国人的海外投资意愿,而是用积极眼光看待中国民间投资可能给美国房地产市场和地方经济带来的活力。

  在国内某知名房地产网站的安排下,由21位来自上海、北京等各大城市的专业人士组成的民间购房考察团当日抵达洛杉矶,并将在随后10天内对洛杉矶、拉斯韦加斯、旧金山、波士顿、纽约等美国城市的房地产项目进行考察,以便进一步落实个人在美国购置房产的意愿或计划。据介绍,购房团成员大多是律师、企业主管及房地产公司管理人员等收入较高人群,他们在美国购置房产有些是为了投资,有些是为了满足子女赴美留学或未来工作居住的需要。

  负责接待购房团并安排其行程的美国加州商业基金会和新联华国际集团24日专门为购房团的到来召开记者招待会,吸引了有线新闻网(CNN)、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等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

  事实上,该购房团的美国之行近来一直是美国媒体的热门话题。根据24日公布的一项数据,美国房地产价格在2008年出现连续第二年下跌,去年第四季度的跌幅更超过18%,而拉斯韦加斯、旧金山、洛杉矶等恰好是房价下跌较严重的城市。

  对国际投资与贸易有着多年研究的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教授安德鲁·温尼克说:“中国个人购房者的到来,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和地方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目前仍是供过于求,价格仍未停止下跌,因此来自中国或是其他任何地方的投资都会受到欢迎。” (记者曹卫国)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