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贬值近半 众多“负翁”弃屋自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国房价贬值近半 众多“负翁”弃屋自保
2009年03月23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美国加州多数地区房价一年来已经猛跌近半,这个价格水平吸引好些伺机而动的人进场捡便宜房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到去年12月,美国总体住用房屋的总价值为19万1000亿美元;前一年同个时期,这个数字为21万5000亿美元。据统计,加州房屋价值跌幅达1万2000亿美元,占了全美国房屋总值跌幅的一半。

  该公司的统计也显示,内华达州有大半房贷人已经沦为负资产持有人,亚利桑那州有32%,排名第二;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分别有30%,同列第三。

  在洛杉矶以东的“内地帝国”拥有房地产的经纪巴纳德现在准备放弃房子,一走了之。同巴纳德一样的“屋主”越来越多,他们都想弃屋自保求存。经济学家担心,这种趋势可能摧垮经济,导致原本已数额庞大的坏账越滚越大。

  由于房价猛泻,一些在旁观望的买家开始进场,抢购被银行查封而贱价廉售的房屋。银行贱卖这类房子来套现,却又促使邻区房价滑落。

  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安德森预测中心主任利默表示,这就产生一个恶性循环圈,进一步压低房屋价格。

  瑞士信贷集团在去年12月发表的报告书说:“如果房价、邻里内状况和有关问题持续滑跌,将有越来越多的主流借款者可能干脆放弃房子。”

  巴纳德已停付在2005年买下的五栋投资房产的偿贷额,他现在还陷入就要忍痛放弃自己住屋的地步。这栋住用房子的买价是80万美元,但目前在市价中的叫价只剩一半。

  多名房市专家指出,贷款商有权起诉这些房贷违约者,但大多数贷款机构不会起诉这类“穷困”的个人,除非他们因为商业利益考量而拒绝付款。巴纳德和一些财务策划师表示,在某些情况之下,放弃房子是唯一的选择。

  要是“屋主”停止付款,有关银行通常需要一年或更久时间封屋。虽然房子被封会影响有关人士的信用,但在贷款机构申请封屋的这段时期,“屋主”不用再付款,可以把省下的款项重新来过。

  美国房市衰退拖延很久,迫使奥巴马总统宣布275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设法制止房价灾难性的泄跌,以及协助多达900万个家庭有屋子栖身。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