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企业对楼市“小阳春”反应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装企业对楼市“小阳春”反应不一
2009年04月17日 16:0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了解,为期五天的国贸春季房展会期间,北京楼盘意向成交了1812套,总成交金额达到20.7亿元。本次房展的意向成交的火热被视作近期楼市回暖趋势的延续。

  房地产业迎来 “小阳春”,下游的家居业是否也会随之逐步回暖呢?在近期对北京家装市场的走访中发现,各个家装企业对“小阳春”的看法并不一致。

  认同:签单总量较大增长

  在之前的采访中,亚光亚董事长彭桂华就对今年的家装市场充满了信心,她曾表示,整体市场环境的低迷恰好给企业一个磨练的机会,企业不仅要有抗压能力,还要有很好的应变能力。不要把竞争局限在品牌装饰公司之内,要从家装游击队手里争夺资源,这样一来,市场份额的绝对值就大了。

  据亚光亚企划总监尚全泽介绍,三月份亚光亚的签单总量有了一个较大的增长,比二月份增加了1000多万。对此他表示,家装需求不仅仅与房地产的兴衰相关,就北京而言,经过这么多年的累积,家装总体需求量仍然很大。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活跃直接带动了家装市场的短期反弹,不少家装企业都将二手房装修业务纳入了推广范畴,有的企业甚至将此项业务作为重点项目推广。

  反对:家装市场依然平淡

  对家居业迎来小阳春持反对态度的企业认为,当前签单量的增长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这只是去年奥运会前积累的装修需求,在此时刚好凸显出来,根本谈不上“井喷”,只是装修市场的正常滞后现象。

  圣点装饰董事长李建认为,家装市场的繁荣还是要依赖新房交易市场的复苏,二手房装修只是应急之策,并不能给家装企业带来长期的效益。他表示,当前的家装市场依然平淡,签单量增长只是个别现象,家装市场的正常发展需要上游房地产市场做出调整,何时房地产不再有泡沫存在,家装才能真正繁荣。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家装市场的回暖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初步预期会在明年出现转机,整个家居行业会有一个平淡的调整期。

  观望:压力共存各显神通

  不管是否有“小阳春”出现,家装企业的压力依然很大。有业内人士透露,当前家装企业的整体境况并不好,除了之前有家装企业一夜蒸发以外,有一些企业由于前期的成本铺得太大,当前的境况很不理想。

  不少企业对当前的市场不置可否,他们坦言,家装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抵御风险的能力,但当前的压力是存在的,化解这种境况需要长期的调整和磨练。

  针对当前的市场状况,有一些企业开始发掘应对的方法,今朝装饰就是一个例子。据今朝装饰负责人介绍,今朝装饰本着“保本微利”的原则,打开了二手房装修市场,通过自身主材平台,给二手房装修客户降低了装修造价,“19800套餐”才得以出炉。

  不少企业都表示,他们并不苛求当前的应对措施带来多么丰厚的效益,这也不太现实,只要有合理的、适合自身的应对方法,就应该去尝试,有比没有要强出百倍。 文/卢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