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装修智造空间 空间改造满足功能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创意装修智造空间 空间改造满足功能需求
2009年05月04日 19:13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意装修智造空间

  案例:延安西路黄金地段的一套两房两厅,建筑面积118平方米。进门过道狭长拥挤,客厅和餐厅空间不够大气,只有一个阳台且利用率不高,背面有一扇窗,从外面过道可直接看到室内,私密性不强,因此房型不太合理。

  设计师分析:

  1. 房型2室/2厅/1厨/1卫/1阳台。套内使用面积为80.85平方米,建筑平面格局成正方,较呆板、生硬。

  2. 玄关较小,且利用率几乎为零。收纳储物空间太小。卫浴和厨房欠缺实用的收纳空间。

  3. 厅的进深较狭长局促,且采光不足走道不便,客厅与餐厅之间的功能区域不够明显。

  4. 软装自由度较大,可以灵活应用。灯光照明过于单一,缺少舒适度、气氛和空间立体感。

  功能规划:

  1.玄关:应在客厅和玄关处设置“玄关对景”(装饰垂帘)。透过垂帘可以隐约看到以白色为基调的客厅,起到保护隐私和装饰的双重作用。在进门的左边利用卫生间与玄关间的墙体设立隐藏式柜体,供更衣、换鞋,以及整理装束。柜体用环保优质的杉木集成材,外贴直纹模压板混水饰面,地面用新西米黄和浅菲网纹大理石拼花图分割玄关与客厅区域,使整个玄关空间既丰富靓丽又和整体风格相匹配。玄关照明采用点光源和间接照明,避免晦暗、阴沉的感觉。

  2.客厅:本案设计在中规中距的格局中强调弧形,打破了呆板的局面,在功能上设置了电视背景墙、亲子装饰墙、娱乐、视听等功能,体现主人的生活品位。运用简洁明快、轻松休闲的装饰手法表现空间。如家具可选用质感强的布艺沙发、横向的电视矮柜等。

  3.餐厅:拓宽餐厅,拆除书房的墙体,用清玻璃做装饰隔断,从视觉上延展了空间,使整个餐厅和客厅通透明亮。餐厅的死角巧妙设置吧台与酒柜,既合理利用了空间又营造生活情调。餐厅的色彩采用暖色系,以利于增进食欲。吧台处采用间接光线,主要用来塑造柔和而富有节奏感的室内情趣。

  4.书房:在本案的设计中主要体现的是明、静、雅、序。这些能改善书房的采光,书桌摆放中间稍靠窗,在有主照明的同时还考虑了点光源、台灯和落地灯,便于阅读、和休息。 (供稿单位:上海同济经典设计有限公司)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