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称国内房地产依然面临回调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央行报告称国内房地产依然面临回调压力
2009年02月23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央行周一晚间发布《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二00八年第四季度)》称,调查显示未来三个月中准备购房的居民人数创十年新低,国内房地产等重要领域依然面临回调压力。

  央行承认,在全球性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冲击明显加剧的大背景下,中国外部需求明显收缩,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城镇失业人员增多,经济增长下行的压力明显加大。

  央行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等多重因素冲击下,未来一段时期世界经济仍可能趋于下行,复苏尚需时日,中国经济仍将面临严峻的外部环境。

  央行指出,国内房地产等重要领域依然面临回调压力,将连带影响诸多行业。就业受到一定冲击以及资本市场下挫引发的负财富效应等对消费增长亦会产生不利影响。在需求减弱背景下,企业效益继而财政收入会受到影响。

  央行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消费意愿略有下降,未来三个月中准备购房的居民人数占比较上季低零点六个百分点,是一九九九年有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外需和国内房地产等重要行业需求下滑情况下,企业存货调整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近期国内工业生产、能源消耗以及进口贸易的下行。央行认为,未来经济走向,一方面受存货调整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取决于内外部需求变化和宏观政策的效应。

  不过,央行亦表示,总体上看,中国市场空间广阔,增长潜力较大,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没有改变,经济发展优势没有改变,加之宏观调控政策逐步发挥效应,国民经济可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