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海南房地产逆势中产销两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综述:海南房地产逆势中产销两旺
2009年03月25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三月二十四日电(付美斌)据海南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至二月止,琼岛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二十三点七六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四成一;销售额达三十三点三三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八成二。“海南房地产业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逆势中产销两旺。”业内人士如是说。

  房地产业成为今年以来海南投资行业规模前五位之首。“金融危机对海南地产的影响是有限的。”海南某品牌房地产营销总监分析认为,当前的经济环境与购房者的需求没有太大的关系,作为有投资升值潜力和能够提升生活品质的海南地产,在稀缺性的土地资源上,或在大海景观资源边建设开发的房屋,会受到投资者更多的青睐。

  近日,在海口一楼盘销售现场陪亲戚看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说:“在海南工作的五年时间中,陪内地亲友看房购房成了一项重要工作,仅今年一二月份就购买了七八套。”

  海南政府部门结合建设国际旅游岛,力促琼岛大力发展旅游房产,带动了文昌、琼海等市县的房地产发展。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候鸟”越冬、度假休闲等为主的物业形态不断被岛外人士认可,旅游地产势头不断扩大,不少房地产商巧打旅游牌、生态牌,吸引了大批岛外客到海南买房度假。

  来自海南省房地产协会的一份数据显示,二00六年、二00七年和二00八年,海口岛外购房者比例分别达到五成五、五成四和五成八,而三亚的比例更是高达八成五、八成四和八成八。在上海成立仅四年的椰岛人居海南房地产展示中心就组织了二千六百批次三万多人次的专业看房旅游团到海南。

  近年,海南房地产市场产品结构由原来单一的商住大户型独立楼体,向生态花园适宜人居的多户型结构方向转化,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别墅、类别墅、高档住宅、经济适用房等品种齐全。海口、三亚等主要旅游城市精品楼盘不断出炉,房价也开始与国内中等城市接轨。

  据海口商品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公布的数据统计,今年二月份海口房产商品房销售均价继续提升,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售价为四千四百八十三点四三元,对比今年一月海口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四千三百四十九点八八元,涨了三成。

  “在海南购买旅游地产的人,大部分是看中了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一位来自北京的王女士,在海蓝椰风销售中心签订购房协议后表示,购买海南房产,并不图该房产在未来能让自己赚到多少,而是单纯地想享受一下椰风海韵的生活。(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