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长安街拆迁试用市价补偿 每平方米超三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西长安街拆迁试用市价补偿 每平方米超三万
2009年04月01日 14:4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7日获悉,为全面提升北京西长安街沿线及其周边地区的环境景观,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建国60周年,今年西长安街沿线道路将扩宽。具体涉及区域应为长安街南侧,从大剧院西侧开始到西单,此外,这一道路的园林绿化面积将得到提升。目前,北京西长安街的拓宽工程具体实施方案尚在确定之中。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西长安街今拆迁试用“市价补偿” 补偿金额参照周边市场价格确定

  具体为每建筑平方米30706元 提前搬家最多可奖75000元

  今天上午9时,“西长安街道路拓宽及特殊用地项目拆迁工程”沿线单位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拆迁涉及居民778户,单位42家。该工程在全市首次试点按市场价格评估补偿方式,补偿基础价格都是每建筑平方米超3万元。

  西城区建委主任、西长安街道路拓宽及特殊用地拆迁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吴铁男表示,如果按以往方式,该地区最多每平方米补偿8800元,而目前该地区平房的市场评估价在每平方米2万多元。

  因此,补偿标准的价格比周边市场价格要高。

  记者上午看到,西长安街标志性单位西区邮局开拆。

  西长安街拆迁改造范围

  拆迁项目具体范围是东至石碑胡同国家大剧院,西至中组部办公楼,北至新华门南侧,南至西安福胡同、东安福胡同西段、东安福胡同东段南延50米。

  注:新华门、中组部大楼和中南海等具体方位按要求隐去

  创举

  市场价格评估补偿打响“头炮”

  吴铁男说,西长安街的拆迁项目,在全市首次试点按市场评估价格对被拆迁人进行货币补偿的方式。也就是说,补偿多少是参照周边市场价格进行比较确定的。

  据介绍,以往拆迁都是按基准地价法评估,由于传统补偿方式与市场有差距,此次市主管部门正式批复采用与市场接轨的新的补偿方式,体现了补偿标准的公开透明。

  如果按以往方式,该地区最多每平方米补偿8800元,而采用市场评估价格,拆迁区域内所有住宅房屋的补偿基础价格都是每建筑平方米30706元。

  据悉,目前,该地区平房的市场评估价在每平方米2万多元,补偿标准的价格比周边市场价格还要高出一些。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