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投资者面对"冬天"心态不稳 都感到"亏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投资者面对"冬天"心态不稳 都感到"亏了"?
2009年04月08日 10:12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37岁的应强(化名)最近经常在工作之余往律师事务所跑,这已经是他这两年里第二次去律所咨询自己投资的房产问题了。不过这一次,他决定聘请律师提起诉讼。

  经历了几次投资之后,应先生开始变得谨慎起来,“短期之内,我应该不会再投资房产了。毕竟不是‘专业’的,心脏没有那么好的承受能力。”他无奈地笑着说。

  4月1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对全市10家房屋中介机构的调查显示,3月中旬北京市二手住宅交易量持续回升,价格呈现下降趋势,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跌破9000元/平方米。

  去年始于深圳的“退房潮 ”似乎已经开始波及北京,随着去年年底房价的下降,不少购房者都感到“亏了”。

  一名普通投资者的经历

  跟自住型购房者不同,像应先生这样的投资者更在乎得失:“毕竟是自己辛苦挣来的钱,稍有风吹草动就会担心血本无归。”

  为了方便把外地的父母接来北京生活,同时也是出于投资的考虑,精明的应先生早在北京房价尚未飙升前,便先后贷款购买了三处位于京城绝佳闹市区的房子。

  不过就在去年,应先生的最后一套房面临收房的时候,开发商却因故表示要延迟交房。“当时心里确实很担心,生怕出问题。”应先生说,“不过那个项目并没有出现烂尾等情况,现在也顺利交房了,虽然晚了半年的时间,但是开发商赔给了我们一些钱。”

  “拿到赔偿金的时候,北京的房价还在高涨。而且当时奥运的商机让我开始注意到商铺投资。正好手里有这一笔钱,便想尝试一下。现在想来,还是太草率了,选择了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应先生表示。

  应先生这次看中的是中关村的一个预售商铺。凭借这个地段的优势,当时他毫不犹豫就签订了合同,并付了全款。但是,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行情却在此时开始悄悄下滑。奥运会之后,也并没有迎来他想象中的那种繁荣景象。

  “本身对商铺了解就不多,而且不如住宅还可以自己用。周围的朋友也都不太看好这个投资,我心里也越来越毛,只想赶快抽手。”因此,应先生在与律师反复咨询之后,决定提起诉讼。“为了保证我的房款全数拿回来的几率高一些,我愿意花钱请律师帮我打官司。”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