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称北京社科院报告误国误民太荒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称北京社科院报告误国误民太荒谬
2009年04月10日 09:5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任志强再次质疑北京市社科院 称其无知

  任志强与北京社科院有关房价的第一轮PK之后,任志强又在其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充满“火药味”的文章。该文称,北京社科院的计算是“非科学性”的,对市场产生了很大的“误导”作用。“身子都掉到井里面了,脑袋还能挂得住吗?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戴建中的解释更证明了社科院的荒谬。此类报告还是撕了算了。”

  住房成套率面积:“戴先生的算法误导市场”

  针对北京社科院关于住房成套率面积的三种算法,任志强认为,内地城镇住房成套率水平只有1:0.8左右,其中还有大量的非成套住房,包括约30%自建房。非成套住宅中的平房、四合院等建筑面积大、人均拥有面积高,并未统计在成套住房之中,因此与成套住房的中位数毫无关系。“要用平均数,最多也只能计算成套住宅的平均面积数,而非人均数。”

  他表示,按中位数计算的可支付能力是奢侈型消费的计算方式。“按戴先生的收入计算方法,换个中位数1:23.1的收入比就下降为1:16.3,可见这种计算的非科学性及对市场的误导作用有多大,且严重破坏市场的消费信心。”

  “可支配收入中不含住房公积金”

  任志强指出,统计部门公布北京地区职工人均年收入为4.4万多元后,已作出解释称其中包含住房公积金等,但月可支配收入中并不含公积金。他表示,社科院专家认为可支配收入中已包括公积金,是自编自演的一出“闹剧”,“无非是在欺骗民众。”

  他认为,加上住房公积金后,职工实际收入和可支配收入之间的差别仍称得上巨大。“即使按429.24万人有公积金来算,北京社科院的计算结果也一定是错误的,少算了50%以上家庭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能力。这种极不严谨的研究报告最多只能算是‘假药’。”

 [1] [2] [下一页]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