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启动市属企业危旧房屋改造将惠及2.2万户家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兰州启动市属企业危旧房屋改造将惠及2.2万户家庭
2009年04月1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4月11日电 (何文娟)兰州市属企业危旧房屋改造工程10日在此间全面启动,当日,兰州国资物业第一佳园危房改造工程隆重奠基。

  针对企业职工住房使用年限长、老化严重、配套设施差、安全隐患突出的状况,兰州市把破产企业危旧房屋改造列为今年解决国企历史遗留问题的关键步骤和民生工程的重点来抓,并授权承担市属企业非经营性资产管理运营的兰州市国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建设主体,启动实施企业危旧房屋改造工程。

  据称,这项工程计划用3到5年时间,投资30多亿元,对兰州市属企业80多万平米危旧房屋进行整体改造,在危旧住宅区原址新建住宅面积180万平方米,安置2.2万户危房住户。

  兰州市政府官员认为,工程全部开建后,不但有利于改善破产关门企业职工的生活条件,有利于改变城市整体面貌,也有助于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对维护社会稳定,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意义重大。

  据悉,目前,兰州市国资物业公司已完成了8户企业的危旧房屋拆迁工作,动迁人口5100多人,拆迁房屋总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熟化土地5.25万平方米,为工程的启动创造了条件。

  此间破土动工的兰州国资物业第一佳园(原兰州一毛厂)危房改造工程占地面积约50亩,总投资3亿元,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拟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可从根本上解决原一毛厂近千户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彻底改善其居住和生活条件。(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