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月二手房量增价涨 “小阳春”能否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3月二手房量增价涨 “小阳春”能否持续?
2009年04月13日 10:1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3月,上海楼市走出了一波强劲的“小阳春”行情: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放量,分别反映新建住宅、二手房价格走势的3月份中房上海住宅指数、二手房指数,也同时终止了连续7个月的下跌之势,分别表现为持平和上涨1.12%。

  延续3月份“上海之春”房展会的旺盛人气,昨天落幕的第十一届上海房地产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同样是人头攒动。近来,沪上大型房展会场场爆满,从中反映出购买者关心市场是否回暖。那么,这波楼市“小阳春”行情是否能持续呢?

  成交旺季提前到来

  与往年相比,今年上海楼市的成交旺季来得更早。春节过后,新房与二手房成交同时明显上升。

  在此波楼市“小阳春”中,新房价格有涨有跌。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最新调查,今年3月,中房上海住宅指数为1856点,与上月持平。全市新建住房成交量为231.22万平方米,环比销售成交面积增加97.1%,增长了近一倍,即便与去年3月相比,也有28.2%的增长。价格方面涨跌互现,全市百余新建住宅样本楼盘中,19.8%的公寓楼盘出现价格下降,平均降幅3.72%。今年2月,样本楼盘中的最大降幅为19.1%,而3月份的最大降幅则为8.5%,是长宁北新泾板块中某楼盘,均价从22000元/平方米下降到20125元/平方米。与此同时,3月份有10.4%的公寓楼盘出现价格上涨,平均涨幅5.03%。

  二手房在成交增加的同时,成交价涨多于跌。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统计,今年3月,上海全市二手房成交面积为205.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4.2%、同比增长75.5%;成交套数达到2.57万套,为2006年至今的最高值。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3月份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318点,较2月份上升25点,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首次上涨。据对全市52个控制点板块的统计,其中有50个板块出现价格上涨,占到采样总量的96.2%,平均涨幅为1.72%;仅两个板块有所下跌,平均跌幅为0.84%。监测结果还显示,中心城区二手房价上升更为明显。卢湾、徐汇、长宁、黄浦和静安5个市中心区的平均涨幅为1.91%。

  楼市需求刚性为主

  3月以来楼市“小阳春”中需求的含金量如何?业内普遍认为,与以往楼市兴旺期中曾出现的投资客推高房价、自住需求追涨入市的情形不同,目前上海楼市的这波交易放量,主要以刚性需求为主,是改善型自住需求的正常释放。

  21世纪不动产的研究显示,在二手房成交物业类型上,3月份以自住需求为主的新工房、公寓成交套数环比增幅居前,分别为75.4%和71.7%;而别墅洋房的成交套数环比增幅为45.0%,远低于平均水平。上海中原地产的调查表明,由于2月份二手房刚性需求释放明显,3月份中低档二手房尤其是总价60万元至80万元的老工房,成交价格普遍提升5%—10%。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目前上海正在加快中心城区的旧区改造工程,由动迁户带来的买房刚性需求,也催热了多个成熟板块成交放量。比如,3月份黄浦区二手房价格整体上涨1.78%,正是因为区域内正在进行的改造工程带来大量动迁需求,不少居民青睐原居住地,一旦总价合适就出手,成交价格出现上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