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佬施永青:楼市不会重拾升轨 会低位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大佬施永青:楼市不会重拾升轨 会低位反弹
2009年04月13日 11: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4月,记者在香港中环中原地产总部采访施永青先生,他刚在一个月之前60大寿当天捐出他和妻子所持有的中原集团全部股份,打算退居幕后,全心做慈善公益事业,当时记者见他的案头上摆着一封封来自内地慈善团体的建议书和求助信。半年之后,金融海啸席卷全球,身居幕后的施永青见中原业绩“见红”而重出“江湖”主持大局。

  今年是他所捐出股份的第一年收益期,中原中国因去年亏损而需集资,他捐出的股份在中原中国分毫收益未得,反而要为集资“倒贴”4500万港元。不过从4月8日他在广州中原“惊蛰至 春雷鸣”住宅市场分析会上的精彩演讲可看出,他对地产界热忱不减。

  施永青在广州演讲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他就复出、香港楼市和内地楼市的发展发表了独特的见解。

  重新复出半年 并没有受挫感

  记者:复出后您做了哪些决定?

  施永青:我在去年8月已重新出来,在8月底我做出一个决定:公司规模与当时市况脱节,不得不裁员缩铺。产能过剩不仅仅存在于工业企业,服务业也有这样的问题。中原当时全面裁减20%分店。我当时也做了一个判断——全球经济进入冰河期。这次危机非同寻常,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大萧条以外的另一次萧条期,不是以往一年半载就可以过去,快则两三年,长则五六年方可走出冰河期。

  记者:重新复出半年,您有什么感受?

  施永青:复出是为势所迫,我不觉得有什么受挫感。人应该随时势而变,我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以后环境变好,我又会放多一些时间在慈善事业上。另外,基金会已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总干事,目前已在青海、甘肃、湖南、四川、云南、山西开展项目。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