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止跌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止跌反弹
2009年04月13日 14:2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去年8月以来,上海二手房指数首次上涨。上个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318点,较2月大升25点,环比涨幅达1.12%。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二手房价格经过2008年的降价调整,价格逐步趋向市场认可的合理区间,前期积压的需求集中释放,因此成交量回升,成交价格反弹。

  统计显示,3月,11个中心城区出现全面上涨,平均涨幅为1.66%。5个市中心区出现明显反弹,平均涨幅为1.91%。涨幅最大的为卢湾区,3月上涨2.17%;徐汇区和长宁区的涨幅均超过2%,分别为2.01%和2.16%;黄浦区和静安区分别上涨1.78%和1.43%。

  此外,据对52个控制点板块统计,全市共有50个板块出现上涨,占采样总量的96.2%,平均涨幅为1.72%;仅两个板块有所下跌。

  涨幅最大的是三林板块,涨幅为3.38%。该板块在前期价格调整后,最近部分新盘价格有所上调或取消原先优惠,带动二手房价格明显上升。

  上个月,黄浦区整体上涨1.78%,是因为区域内正在进行的改造工程带来大量被动需求。由于不少居民偏向原居住地就近原则,因此总价合适的房源抢手,价格明显上升。其中,老城区板块受直接影响,3月大涨3.32%。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二手房市场历经价格调整,在改善型、刚性被动需求以及部分投资需求齐力推动下3月市场出现量价齐升。但目前仍属阶段性回暖的时期,未来楼市走向仍需要继续观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