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连续四个月同比下降 降幅逐月扩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房价连续四个月同比下降 降幅逐月扩大
2009年04月13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 俞岚)中国官方周一公布,三月份,国内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三,环比上涨百分之零点二。

  中国房价已连续四个月同比回落,且降幅逐月扩大。此前三个月,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降幅分别为百分之一点二、百分之零点九和百分之零点四。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三月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九,环比上涨百分之零点一;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零点四个百分点,环比上涨百分之零点三。

  在七十个城市中,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二十九个,其中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银川、锦州、兰州和西宁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四十一个,深圳以逾一成二的跌幅继续领跌;广州紧随其后,下降百分之八点九。

  有业内人士表示,连续数月房价同比回落,表明中国楼市正从前些年的“高烧”状态逐步回归理性,或可改变部分民众对楼市的观望态度,促使销量回暖。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二00九年一至三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八点二。

  近月来,国内部分城市楼盘销售出现了“小阳春”行情,这也提振了企业经营者的信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十一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对二季度房地产行业经营状况持乐观态度的企业经营者明显增加,近九成三的企业经营者认为该行业经营状况将“好转”或“不变”。近半数的企业经营者认为今年房价降幅将在一成以内。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