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报告称房价可能继续回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报告称房价可能继续回落
2009年04月15日 05: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经济信息中心发布报告称,北京经济面临着内外环境均不乐观的双重压力,尽管部分先行指标向好,但难改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总体经济形势继续下行,房价可能继续回落。

  房地产市场继续低位运行

  报告指出,北京市经济步入下行调整期,预计一季度宏观经济将维持低位运行态势,经济增速回落至6.8%左右。经济活跃程度下降,服务业快速增长势头将受到抑制,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物流行业以及与企业行为密切相关的金融业增速可能放缓。

  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期,继续低位运行,但量升价减微露曙光。1至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4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说明房地产市场有向好的倾向。

  未来房市的不确定性较大,向好态势尚不稳固。房地产市场供给并不积极,企业支付的土地购置费用和大项目大幅减少,住房库存较多。

  同时,房价可能继续回落。随着房地产政策的逐渐明朗,一些新盘相继入市,加上很多正在打折促销的新盘,新房价格有望下调。受此冲击,二手房价格仍将处在下降通道。预计房地产市场仍将持续低位运行态势。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降1.1%

  1至2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1%,为2004年7月份以来首次负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已连续8个月下滑。

  国内近期上调成品油价格,对物价上涨产生一定压力。此外,我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减缓了北京物价下行的势头。综合分析,一季度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能与去年同期持平或微降。(记者蒋彦鑫)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