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楼市:见底是炒作还是事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月楼市:见底是炒作还是事实?
2009年04月15日 08:45 来源:北京电视台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市场上发出了这样一个声音:让楼市的价格战来得更猛烈些吧!这究竟是开发商的炒作还是市场行情的真实反映?楼市见底是否形成事实?成交量上涨能否带动楼市的回春暖流?均价标准能否正确衡量市场状态?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财经5连发》4月14日邀请幸福人寿的董事长孟晓苏、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的所长陈国强、华远集团总裁的掌门人任志强和新加坡凯德置地中国控股集团北京区总裁毛大庆各持己见,打破市场纷纭,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全方位揭示楼市现状。

  看点:

  孟晓苏——不能有价格战

  任志强——我从来不认为有价格战

  陈国强——我希望价格在和成交量之间有一个合理的平衡

  毛大庆——利用价格杠杆调节买卖,恐怕还需要一定时间

  楼市见底,是炒作还是事实?

  毛大庆认为,从整个北京的消费状况来看,已经不存在继续探底的问题了。北京的一个总体状况是价格处在一个稳中有升的状态。另外,二手房成交量的上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是去年同期一季度增长的100%。

  任志强分析的更具体化一些。楼市现在呈现一升一降的趋势,升的是住宅,降的是商业和办公。如果宏观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的话,这两个指标都会变成升。我们的用量指标在回升,降幅在下降,金融的大量信贷政策已经发挥了一些作用。从目前来看,宏观经济指标好的是越来越多。

  陈国强认为楼市现在还没有见底。因为全国多数市场都出现了回升,少部分市场上升的幅度比较大。但是就全国整体的价格看,同比仍然处在下滑的负数,环比呈现连续7个月的下跌。实际上全国仍然处在一个盘整,或者说一个下降通道里面,还没有完全的回暖过来。另外我们从房地产的投资情况看,前两个月全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26.5%,房地产增幅只有1%,这个数字和去年的相比下滑幅度非常大。

  暴涨暴跌,不能成为普遍现象

  在部分房价上涨的同时,众多投资者更担心楼市会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极端现象。

  孟晓苏表示,这只能表现在个案中。暴涨通常是在起盘价非常低的时候。如果在第一期销售的很好,他可能会在第二期涨价;另外一个就是只剩下尾盘了,趁这个机会想全部甩掉。长期想做的基本上都没有出现暴涨。

  任志强认为暴跌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大家在库存量很大的时候仍然大量投资的话就有可能暴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