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档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 罕有住宅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高档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 罕有住宅投资
2009年04月17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际物业顾问公司DTZ戴德梁行十六日在北京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总体表现依旧淡静。虽然大多数项目的报价有所下调,但在普遍观望的整体市场环境下,成交量持续走低。

  进入三月份以来,北京住宅市场逐渐出现了一些回暖现象。戴德梁行中国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说,虽然这些迹象的出现,并不意味着短期内市场就会恢复到之前非常活跃的状态,但对于开发商和消费者信心的树立,着实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对于近期一些尾盘项目,或是后期推出的为数不多的新单元,其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蒋尚礼认为,主要是因为某项目的销售压力大部分早已被消化,以及项目本身的品质和价值已得到市场认可,价格不再是消费者决定购房与否的唯一因素。

  与此同时,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大部分投资者对住宅类地产投资仍较为谨慎,或者是在选择物业上提出更为苛刻的投资要求,本季度高档住宅投资市场没有成交。

  自二00八年十一月以来,政府颁布了多项刺激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希望可以帮助稳定房地产市场。但市场需求最终在何时,以及能够有多大程度的释放,除了取决于开发商能够对价格做出多少让步以外,还有购房者心理预期等其它因素的共同影响。戴德梁行预计今年第二、三季度,对整个住宅销售市场都是很微妙且关键的时期。(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