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上海近六成购房者为“新上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显示:上海近六成购房者为“新上海人”
2009年04月30日 17:5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调查显示,上海近六成购房者为新上海人。数据显示,新增潜在购房者以在上海生活的新上海人为主,占55.74%,而上海本地人占总比例的37.90%。

  随着新上海人购房的增多,前不久的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上,首次出现了“凭居住证可享优惠”的活动,明确针对“新上海人”购房者。许多新上海人在办居住证的时候,恐怕不会想到手中的居住证还能成为买房优惠的凭证,为自己节约下几万元钱。

  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新上海人来说,他们更渴望的是在上海拥有一个完完全全的家,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这是他们彻底融入这座都市的真实印证,新上海人安家置业在区域选择、品牌选择等方面也有着符合自己特质的需要。

  购房意愿超5成

  新上海人刚需强劲

  数据显示,三四月份上海楼市成交量依旧保持稳步上升态势。“四五月份是刚性需求逐渐释放的时候,从去年底开始积累的刚性需求在楼市逐步回暖的时机开始释放,从购房目的来看,其中婚房和改善型需求占了比较大的比例,从购房者来看,越来越多的新上海人加入购房大军,自住需求多于投资需求。”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

  新上海人在申城奋斗拼搏,当他们为自己的事业小有建树而自豪时,一定的物质生活条件就成了他们继续前行的基础,而其中买房置业就是他们中的许多人挥之不去的梦想。来自上海有关机构组织的“上海百姓2009年生活期望”抽样调查显示,新上海人购房愿望相当强烈为54.4%。他们在上海没有父母留下的老房子,要在上海落户,除了租房买房,没有其他选择,当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购房便成为大多数新上海人的必然选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