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放心房有诀窍:别买图纸房 经适房不具投资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选购放心房有诀窍:别买图纸房 经适房不具投资性
2009年05月08日 15:5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旺季到来,针对今年房地产市场近三百个项目百花齐放,但房屋性质多种多样的实际情况,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以及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的张霄云主任共同给购房者支招,教消费者如何选购放心房。

  支招一:尽量购买合法的房产

  “能买商品房就尽可能不要买村证房”,张霄云说,当前楼市大致存在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职工集资房、房改房、城中村改造回迁安置房、村证房、村民住宅、城镇中的私有房产等八类房产。其中,商品房是指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经营的可以自定价格出售的产权房。商品房一般要求“五证”齐全,出让土地年限为70年。

  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职工集资房、房改房、城镇中的私有房产都有合法的房产证;二环内的城中村项目一般也会有房产证,2008年之后在宅基地上盖的村民房也有房产证;村证房没有房产证,只限在本村村民之间交易。

  支招二:经济适用住房不具备投资性

  针对不少市民咨询的经济适用住房交易问题,张霄云提醒消费者,经济适用住房具有社会保障性质且售价比较低廉,但是国家及省政府出台了系列政策,要求购买人如果想转让的,必须由房产部门收购,再行出售给符合条件的人。因此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具有投资性。

  支招三:优先选购配套齐全的大型社区

  “建议消费者优先购买配套齐全、规模较大的小区”,张霄云说,购买房子不能只看价格,而应综合考虑市证、配套手续、周边规划等问题。大型小区物业管理成本会相对少一些,各种幼儿园、小学、商业、诊所等配套会相对齐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