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楼市将逐步走出低迷 拐点或在9月出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楼市将逐步走出低迷 拐点或在9月出现
2009年02月17日 0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社发文:楼市拐点或在9月出现

  据新华社上海2月16日专电,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月份上海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3%。另外由于开发商积极降价,上海新房价格跌幅大于二手房。房产中介还证实,已经有多个板块出现二手房价格高于一手房的“倒挂”现象。

  在政策层面频频出台一系列利好之后,目前部分房地产商开始积极配合、适度降价:受万科节后降价带动,绿地、合生、保利等大型开发商也启动价格调整。

  易居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陈啸天认为,尽管目前宏观经济形势尚未明朗,但房地产信贷环境已大大改善,今年还有望进一步放松,对于房地产行业新的鼓励政策也可能进一步出台。

  陈啸天认为,每年的9月份是楼市“秋收”的关键节点。我国房地产市场从2007年9月进入 “拐点”,前期快速增长的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到去年9月形成清晰的调整通道,“金九”风光不在,中期调整趋势明显,大部分城市成交量被腰斩,房价不同程度出现下跌。

  “预计2009年9月,全国大部分城市将逐步走出低迷,市场渐渐回暖。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下,我国宏观经济也有望在下半年重新回到强劲增长轨道,从而推动房地产景气度回升。下一个标志性的拐点,很可能出现在今年9月。 ”陈啸天说。(新闻晨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