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高度关注房地产进“规划” 怕楼价仍坚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友高度关注房地产进“规划” 怕楼价仍坚挺
2009年02月23日 10: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和百姓生活联系紧密,“房地产进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新闻在网上发布后,立刻引起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截至昨天22:30分,新浪新闻留言板上有4380条留言评论,搜狐财经中心有1414条评论,网易财经有1217条相关评论。对房地产进入产业振兴规划的评论远远高出了其它行业进入产业振兴规划的新闻。

  相当一部分网友对房地产进入产业振兴规划后楼价的走向表现出极大的忧虑。一些网友提出,尽管房地产振兴规划不可能和楼价直接挂钩,但是在“搞活”、“振兴”的前提下,发展商会继续“坚挺楼价,从而使得楼价下行变得更加困难”。也有一些网友对房地产进行了深入思考,认可房地产振兴对经济的激活作用,但提出“政策必须立足于为普通老百姓改善居住条件而制定”。还有一些网友直接将矛头对准了信息来源,认为“‘成老’提前爆出振兴房产的信息不可取,这类信息公布应由政府部门完成”。

  正方

  应该说前一阶段,国家的一些政策直接或间接地在控制房地产过热,而导致房地产一直萎靡不振。我认为,把房地产作为振兴经济、拉动内需的政策是非常正确的、必要的。但这种政策必须立足于为普通老百姓改善居住条件而制定。政府应注意:1.地方政府不能以卖地为财政的收入来源;2.坚决打击房地产炒作行为;3.对居民多余房产征收高额物业税;4.对第二套住房出售征收高额增值税。普通老百姓能买得起房之日,也就是中国经济振兴之日。———安徽网友

  高层一定不要讳言“房地产振兴”,它对于其它许多行业的带动,对于股市的稳定发展,对于推进城市化进程,对于扩大就业,都有着关键性的作用。它不是一个投入少周期短的行业,它应该有极明显的区位价值。否则,全国一个价,又将制造新的不公。客观地说,商品房就不该是用少许收入就能够买到的商品。一味打压房地产,代价是惨重的。———河南平顶山网友

  建议振兴计划的首要措施是:奖优罚劣,鼓励优胜劣汰、兼并重组。从各方面支持奖励那些积极降价销售的房地产企业。———陕西网友

  反方

  不能片面强调房地产拉动经济。其实首先是经济拉动房地产,然后才是房地产拉动经济。经济不繁荣,房地产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但房地产往往是泡沫之源)。下一次产业革命很可能就是能源革命,绝不是房地产革命。房地产取代能源成为第十大振兴产业,简直是匪夷所思。———湖南网友

  地产低迷到需要“振兴”的时候了吗?没有。目前还没有地产公司倒闭的。市场经济嘛,就要靠市场之手来调节,不能消费者亏得起,发展商亏不起。———广东网友

  “成老”提前爆出振兴房产的信息不可取,这类信息公布应由政府部门完成。个人意见不赞成老观点,振兴房市对提高消费效用高就振兴房市,这个道理讲得太无深意了。经济危机有它的两面性,一是对全球经济的挫伤,二是让大家有机会都冷静下来思考,让大家有机会在经济回暖前调整自己。如果大家都一味紧张不择手段地摆脱经济危机,那是一种不可原谅的愚蠢。

  ———丹东范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