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回暖势头不减 二月房屋成交量上升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业回暖势头不减 二月房屋成交量上升明显
2009年03月05日 15:1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份房屋成交量上升明显,回暖势头不减。现就房地产行业做简要分析。

  经历了较长观望期和现有库存的消化后,部分购房者预期开始变得稳定或者由于需求的刚性而愿意承担房价下跌风险。开发商态度近期仍比较谨慎,新推盘项目都采取低价入市策略,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消费者的购房热情。

  数据显示,2009年2月份重点城市房屋成交环比上升明显,同比普升。从行业指数与重点上市公司市场表现来看,2月份地产行业表现强于大势。Wind数据显示,地产总体上涨10.14%,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上涨了4.06%。

  国金证券表示,三月份开发商历来推盘量都会有所增加,因此房屋交易数据保持回升趋势可能性较大。未来销售回升是否具有持续性?他们最看好深圳和广州市场,其他城市则很有可能会出现反复。因为广州和深圳市场调整早且幅度深,系统性风险释放比较充分。行业如果回暖,上述两个城市也将领先好转,首选在深圳广州市场项目占比较大的公司,招商地产、保利地产、深振业等。

  分析师对三月份全国市场整体销售的判断是大多城市都会回升,但具体的回升路径不同。大部份城市的销售回暖将是以降价换来的,而深圳由于已经经历了充分调整,其销售回升的同时将伴随的是价格企稳或小幅上涨。

  第一创业证券指出,房屋销售回暖势头的延续可能让更多人的相信行业基本面正发生反转而不是简单的反弹,因此地产股将迎来基本面支持的投资机会。

  恰逢其实,在漫长的等待后,广东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救市”措施终于出台,深圳广州项目占比较高公司更是值得关注。3月3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分为加大保障型住房建设、鼓励住房消费、支持开发商积极应对市场三部分内容,出台了15条具体意见,其中包括取消港澳台人士购房限制、土地出让金可缓交等开发商热切期盼的政策。 (今日投资 杨艳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