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回暖是否昙花一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回暖是否昙花一现?
2009年03月23日 13:36 来源:CCTV《第一时间》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三月,各地楼市继续回暖,可能大家都感觉到了,最近一段时间,周围买房子的人的确多了不少,一些楼盘也出现了久违的涨价现象,现在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楼市调整结束了吗?现在该出手买房了吗?来看记者在深圳的调查。

  深圳今年楼市的暖春比往年来得要早。近来一直打算买房的徐先生对此感受明显,年前还到处都是各种打折优惠的楼盘,随着春天的来临,这样的楼盘渐渐消失。徐先生:因为我们年初刚开始看的话,很多楼盘都会有优惠嘛,那么等后来的话,很多(楼盘)都已经取消了优惠”。

  除了通过取消折扣优惠来实现涨价目的,还有部分楼盘更是直接小幅提价。位于南山前海的这个楼盘就在前几天将原来每平米9000元的均价提高到了10000元。 电话采访楼盘销售人员: “现在是1万左右的均价,今年和去年不一样了嘛,成交量还可以,所以价格就起来了。”记者 李大新: “根据调查,目前深圳全市有近三成的在售项目存在不同程度的涨价现象,其中最高的涨幅达到了20%。而这涨价背后的原因正如刚刚我们采访的销售人员讲的一样,今年形势和去年不一样了。

  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深圳新房和二手房成交规模分别同比增加174%和106%。三月份更是持续回暖。楼盘销售人员: “特别是周末,买房的人特别多,不管哪个楼盘一开盘,都是有90%成交,像我们这个基本上已经销售完毕,就剩下几套尾盘。按目前这种市场来看,价格方面还会有待提升的。”

  难道楼市的春天真的来临了吗?深圳的房价是否又要进入快速上涨的通道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开发商在这个时候涨价,主要目的就是在试探消费者对房价的接受底线。而一旦这种涨价成为共识,很可能对刚刚回暖的楼市产生不利影响。地产业内人士 宋星慧: “供求双方经过一年多的博弈,已经达成了一个大家认为共识的价格,不要轻易地乐观地把这个价格提高,如果提高 有可能还会导致,像08年那样的市场低迷状态”。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