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同居刺激购房”是雷人的烟幕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同居刺激购房”是雷人的烟幕弹
2009年03月28日 13: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6日,由成华区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在成都开讲。著名地产学者、北京师范大学的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语出惊人:“我们发现同居的人在大量增加,同居是需要房子的!”董教授认为,现在中国出现了全民性的错误认识,从高层领导到老百姓都认为房地产有泡沫,但这是错误的。 (3月27日《天府早报》)

  董藩主任的话也并非毫无道理,未婚男女只要同居就得有个窝。而同居刺激下的购房需求,就跟房价高低有着一定关联:如果房价太贵,且不说会抑制购房消费,而且还会导致许多本应该结婚的结不成婚,而要暂时性租房同居,反而使买房者减少。然而,如果以此推论出未婚同居者增多,导致房价上涨过快,显然是很难站得住脚的。

  但问题是,董藩作为堂堂的北京师范大学的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依他的智商会这么轻易犯下如此明显而严重的逻辑错误吗?笔者以为他的动机很是值得怀疑。

  从“‘钉子户’导致房价上涨”(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老总、全国政协委员穆麒茹语),到“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房地产商冯仑语),再到“经济租用房是笑话,只能助推房价上涨”(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曹建海语)等一系列“雷话”的纷至沓来,笔者以为这决不是偶然的,而更像是一种预谋,一种对房地产市场话语权垄断的自大和狂妄。

  在这些纷繁杂乱,甚至口不择言的言论中,我们会发现开发商及其代言人正在哗众取宠,故意放出舆论烟幕弹,制造混乱,转移矛盾。他们的弦外之意似乎是,要人们花几代人的积蓄买房,是消费者的选择,是未婚青年的过错,是社会的问题,所有这一切跟开发商都无关;他们贪得无厌、囤积居奇是天经地义的,他们绑架国民经济和掠夺社会财富是光明正大的。笔者不得不说,真的“感谢你八辈祖宗”,让民众终于开窍了。 (广东 叶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