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涨跌分歧巨大 二手楼市回暖已成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房涨跌分歧巨大 二手楼市回暖已成共识
2009年04月08日 13: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楼市回暖是不争的事实,包括新房和二手房在内,绝大多数城市的商品房交易量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新高,有几个城市还超过了2007年楼市最热时期的记录。但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运行趋势,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

  北京市社科院日前发布了四本蓝皮书,其中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看法是,到2009年底北京可以竣工200万平方米、配售5万套保障房;到2010年以后,大量保障性住房将上市,届时会对房地产市场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也就是说,2010年以后,北京房价才会出现真正的降价。这个预测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也招来包括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在内的猛烈抨击。持房价暴跌、楼市仍将深度调整观点的人士认为,一季度成交量的大幅增长,不过是楼市在救市政策的强刺激下的一次反弹,时间难以持久。因为制约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主要因素,包括宏观经济、投资、消费等因素在内,均未走出低谷,而房价仍然偏高,需要继续调整。

  而对楼市持乐观意见的业内人士则认为,房地产市场从此走向全面回暖的时机已经到来。今年1-3月成交量的连续上升,标志着楼市已经到达此轮调整的低谷,虽然以后会有波动,但整体来看,楼市不可能再往下走了。房地产是整个经济的先导行业,房地产先于宏观经济于2007年底、2008年初进入调整,也必然先于宏观经济在今年一季度尤其是2009年4月以后结束调整,进入景气上升阶段。

  然而,对于楼市今后走势看法迥异的业内人士关于二手房市场的判断却基本一致,认为二手房市场已经企稳。自去年底以来,二手房市场始终活跃。尤其是刚刚过去的清明节长假期间,来自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其二手房购房委托量、看房量、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214%、228%和205%,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加了两倍有余。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