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楼市“复苏论”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楼市“复苏论”尚早
2009年04月15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5日电(记者 夏毅 )刚刚过去的三月“小阳春”,和全国各大楼市一样,杭州也呈现出爆炸性回暖,同时,这个曾历经宏观调控、房价始终坚挺的城市,破天荒地降价,使得其商品房成交均价跌幅居于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钢精不坏”之身也低头

  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杭州主城区共消化房源量七千四百零四套,三月份销售也呈井喷之势,成交创三年同期之最。但从均价方面来看,杭州楼市却是明显的“价跌量升”行情,三月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一万零七百八十元每平方米,同比去年的一万四千二百五元每平方米则下跌了百分之二十四点四,跌幅在全国大中城市居于首位。

  杭州,是很多人一直标榜的高房价城市,然而某些楼盘价格却也同样破天荒地普降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让很多人为之一震。“这在杭州历史上从未有过,”浙江广厦天都城集团副总王旭飞说,“但相应地,三月份的成交量也达到了历年来最高。”他表示,目前入市的购房者以刚性需求为主,新房的成交放量只是因需求长久积累之后的释放,并不意味着楼市已经起稳。

  不难发现,性价比高的楼盘是此轮热销楼盘的主力。“并不是所有城市、所有市场都出现回暖的现象,目前只是低总价、低单价刚性需求的房子成交比较活跃。”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三月二十八日的“二零零九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峰会上也曾这样表示。

  “说全面回暖言之过早”

  近来,许多楼市“复苏论”纷纷登台,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房地产本身运行还存在不健康因素,从房地产商纷纷采取降价来提升成交量可以看出,他们的资金链还普遍紧张。另一方面,目前杭州土地拍卖市场也还很萧条,“只有当地产商资金运行良性后他们才会选择拿地,且开工量仍未增加,这都说明房地产企业对于后市仍然心存谨慎。”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立东也认为,目前中国的实体经济还未走稳,一些降价楼盘仅带动了杭州某些区域成交量的上涨,“只有当各个板块都充分调整了,才能说真正回暖了。”

  在野风海天城掀起的杭州首轮降价潮后,郊区许多楼盘也紧随其后跳水打折。记者了解到,由于一些楼盘的土地出让时间较早,低地价成为许多开发商实行降价的底气所在。杭州我爱我家经理周包军举例,如野风海天城,数据显示其楼板价仅为一千七百七十七元每平方米,而朗诗国际街区的楼板价则更低,仅为一千六百八十三元每平方米。

  有关专家分析,降价效应加政策刺激促成了此轮楼市反弹,但在去年积累的刚性需求消耗殆尽之后,中国房地产市场依然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楼市重回二零零七年,似乎不太可能。(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