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不能等同购买力 警惕“秀场”前后的落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人气不能等同购买力 警惕“秀场”前后的落差
2009年05月05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在4月底就对外宣称要在“五一”推出的众多新盘,到“五一”当天却仅是开放样板房或接受咨询登记,原本预计的全新成交亮点,在小黄金周内并没有出现。不过,众多楼盘齐刷刷地开放登记,倒也成就了一场热热闹闹的人气秀。

  “五一”期间开放登记的楼盘,绝大多数是中心片区的高端项目,目前对外报价多在1.5万-2万元/平方米之间,置业门槛一般在两三百万元以上。不论是老城区的单体新项目,还是天河的小区物业,开放期间的客流量真的很多,售楼部、样板房内的洽谈者、参观者络绎不绝。这种人挤人的看楼现象,也只有在2007年时遇见过,却很难让人联想到广州也受金融风暴影响这一事实。无怪乎一个操盘手对记者说:“广州的有钱人远比你们想象中的多很多。”

  现场的“繁华盛世”,不由得令商家大呼“超乎想象”。热血那个沸腾啊,真恨不得马上在旁边多起几栋楼。不过,操盘手的反应可不大一样,“现在人越来越多,老板见了,有提价的打算。但依市场情况来看,这个时候升价不好”。应该说,操盘手看得更真实一些。在一些样板房内,记者与一些看楼特别仔细、有购房意愿的看楼者聊天,结果让记者有些意外:“这里的产品是不错,装修也好,不过报出的价格比较高,我们得认真考虑。”

  耳听为虚,眼见的也不一定就真实。在熙熙攘攘的看楼者中,又有多少会真正出手购房,这个仍是个未知数,只有在5月中下旬各盘开盘后才能见分晓。我们说,5月楼市能否持续飘红,关键还在于这一批高端购买力是否会入市。高端买家对价格的敏感度虽然没有首次置业者高,不过,他们对物业的价值却能有更加恰当的评估,过高的价格也会让他们主动离场,商家且暂缓乐观。

  动感秀场上的霓裳魅影,总让人感觉那是另外一个世界的繁华与奢侈,只有回到秀场背后,等模特们卸下华妆,才能重新感受真实。我们希望看到的,当然是现场旺盛的人气与其间的真正购买力相一致,而不是像秀场那般存在巨大的前后落差。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