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楼市只是反弹 市场仍非全面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楼市只是反弹 市场仍非全面回升
2009年05月08日 11: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观点>

  □韩世同(知名房地产专家) 

  “五一”成交究竟是否如开发商所说般理想,还需要权威数据的验证。个人倾向于将市场成交量的增加理解为开发商积极促销的结果,而不是市场全面回升。

  在目前的状况下,如果房价略微上涨,成交可能将继续平稳或小幅回落。但房价猛然拉升,必然致使成交萎缩。尽管目前有业界认为投资客对楼市前景看好,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正促使他们入市,但这部分人是否是大多数,能否足够支撑回升,很值得怀疑。在目前的外围经济因素下,我认为楼市出现的只是反弹,而不是全面回升。

  政府通过信贷拉动等手段,引导作用正显现。但政策空间已进一步减小。开发商如果滥用这一形势,不是为拉升成交量而是以拉升房价为目的,很可能反而导致后市走势的进一步下行,延长了调整期。量升价跌的状态,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才应该是最理想的局面。我们可以看到1998年至2003年期间,尽管楼价持续下行,但成交量保持平稳,而这一时期,正是富力、碧桂园等众多开发商飞速发展成长的时期。

  至于接下来的楼市走势,由于今年的供应量很多,竞争还是很激烈的。供过于求的趋势短期不会完全扭转。开发商积极促销,尤其是以合理价格促销,才是成交量继续平稳回升的保证。

  李广军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